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理工>>正文

学习强国——天津理工大学青马学员寻访校园红色印记

发布时间:2021-11-17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党委充分挖掘校内红色资源,发挥校内红色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独特功能,通过开展生动、有温度的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


近日,天津理工大学组织青马学员走进学校校史馆、“百年风华”党史学习教育展、“典籍里的‘学思践悟’”主题展等红色场地开展参观学习,寻访天理校园红色印记。


在天津理工大学校史馆内,建校初期的粉笔盒、早期的教学大纲、教案、讲义、自编教材,学校40多年取得的各项硕果……每一件珍贵的展品、每一幅生动的画面,都让青马学员在实物中深切回顾了几代天理人铿锵前行的光辉足迹,感受“求真务实 艰苦奋斗 开放包容 创新进取”的天理精神,激发了青马学员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在感悟历史中激发奋进力量。


走进“百年风华”党史学习教育展,通过聆听讲解内容,青马学员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在百年奋斗中开辟的伟大道路、建立的伟大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刻感受到先辈们坚守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念,更加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为做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打下坚实思想理论基础。


来到“典籍里的‘学思践悟’”主题展览现场,青马学员跟随讲解员走进中国传统文化,见证中华文明的千年传承,沉浸式感悟典籍里的文化精神。展览结合百年党史,诉说党史中践行中国精神的感人故事,让学员们充分感受到了百年党史所带来的独特魅力。


通过参观,青马学员们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初心如磐的奋斗史,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通过寻访校内红色实践教育基地,挖掘校内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激励青马学员爱校荣校、脚踏实地、担当作为,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书写奋斗青春。

上一条:《天津日报》——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 把党的最新理论送到田间地头 ──天津理工大学理论宣讲小分队与农村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
下一条:天津电视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