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理工>>正文

《天津教育报》——天津理工大学社会发展学院语言文化学院联合后勤管理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宿管阿姨为毕业生送上特殊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05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你们马上就要毕业了,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都要靠自己了。你们要注意劳逸结合,希望你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也希望你们能够常回家看看,理工大学27号宿舍楼永远是你们的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同时做好毕业生党员学习教育工作,近日,天津理工大学社会发展学院、语言文化学院联合后勤管理处,在27号公寓楼辅导员活动室开展了“毕业前最后一课 党员终身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公寓楼长、老党员孙丽莎阿姨为“即将远行的孩子们”送上自己的嘱托。


孙丽莎退休前曾任天津第二毛条厂动力车间党支部副书记,2013年开始担任天津理工大学公寓值班员,2017年开始担任公寓楼长。作为一名老党员,孙阿姨在平凡的岗位上悉心服务,把学生当儿女,把排忧解难当使命与职责,用“办实事”的行动诠释“小岗大爱”,深受公寓学生敬爱,是“离学生最近的”榜样。学生从她身上学习到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对“小岗大爱”有了最为直观的感受。


孙丽莎坐在学生中间,第一次和学生以师生的身份对话,讲述着自己在岗位中的付出与收获。她说:“我是一名党员,退休后来到天津理工大学做宿管。打从我入职那天起,我就给自己立下誓言,无论干什么工作,只要认真去干,就没有干不好的。作为宿管,我要对孩子温柔,从学习上支持同学,从生活上关心同学,让孩子们在我们楼里住着满意和放心。”孙阿姨毫无保留地分享了作为一名基层老党员的工作心得,讲述了退休后也愿意永葆党员初心、继续在平凡岗位上真诚奉献、发光发热的信念。朴实的语言感染了现场每位党员。


学生党员们也回忆着与孙阿姨相处的点滴。2018级社会工作1班学生赵紫薇说:“孙阿姨亲切地叫我们宝宝,‘宝宝,去上课啊’‘外面天气不好,多穿点衣服’‘宝宝吃午饭了吗’……您亲切的问候让离家的我又找到了家的感觉。每天,您都以微笑示人,让我们看到积极与乐观;每天,您都提醒我们刷门禁,不让外来人员影响到我们的生活与安全。感谢宿舍的阿姨给我们温暖和关怀。”


2017级社会工作专业毕业生李丹晨说:“很多高强度工作的昼夜,孙阿姨您不厌其烦地为学生解决各种生活琐事,检查安全隐患,天冷提醒加衣,天热提醒防暑。曾经,有一个同学丢了一卡通,您在烈日炎炎下拿着工具翻垃圾桶,没有任何怨言。我在您身上看到了一名党员的无私与敬业,未来要走上社会的我们要一直向您学习。”


疫情期间,孙阿姨家人病危,她依然坚守岗位;在本学期社会发展学院开展的“宿舍大服务”办实事系列活动中,孙阿姨更是一间一间宿舍跟进落实,对接风扇更换、查看门窗破损、登记学生需求,用实际行动呈现老党员终身办实事的人格力量……交流接近尾声,学生们一起朗读了承载毕业生对阿姨回忆的感谢信,将写满谢意和毕业心声的手工赠言簿赠送给孙阿姨作为临别礼物。


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乔娜介绍,本学期,学院开展了“宿舍大服务1.0”办实事系列活动,旨在集中解决学生生活中亟待解决的问题。“整个过程中,孙阿姨作为宿管,作为学生与学校的桥梁积极沟通,让我们‘办实事’的效率大大提高。截至目前,征集上来的62个需求已落实31个,其余的也在稳序进行中。”


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关鑫旁征博引,通过讲述张思德不计职务高低为人民服务、两弹元勋邓稼先隐姓埋名28年等模范故事,号召师生向党员先锋看齐,励志终身发扬党员服务品格。她说:“这样一堂特殊的毕业党课,寄托着学校对毕业生的希望,号召毕业生党员走向社会岗位后终身办实事,问需于民、服务于民,引导毕业生党员主动亮身份,饮水思源、蓄力前行。”

上一条:《津门统战》——天津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东志: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续写新时代学校统战工作新篇章
下一条:《天津教育报》——用好百年党史教科书 让思政必修课更具吸引力——思政教师探讨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教学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