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理工>>正文

《天津教育报》——天津理工大学开展主题实践系列活动志愿服务提升精神内涵

发布时间:2019-03-15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3月5日,我校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天津教育报》对活动进行了报道,全文如下:


undefined


天津理工大学开展主题实践系列活动

志愿服务提升精神内涵


本报讯(记者刘佳通讯员徐岩)3月5日,天津理工大学的百余名学生志愿者拿起扫帚、抹布,自己动手清洁校园,校园中处处都能看到学生挥汗劳动的身影。这一天,百余名学生志愿加入文明校园队伍中,用汗水向雷锋精神致敬,为营造整洁文明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据悉,本月天津理工大学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19年“志愿青春·与国同行”“3·5学雷锋”主题实践系列活动。在毛泽东为雷锋同志题词纪念日,学校邀请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栗岩奇与新疆支教团师生志愿者共同围绕社区志愿服务、支教经历开展志愿者故事分享会。一个个志愿故事平凡而生动,引起了师生强烈反响与共鸣。


在雷锋月期间,全校16个学院31支志愿服务团体,围绕阳光助残、环境保护、文化宣传、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等10余个服务类别,分别深入教学楼宇、社区、地铁站、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等场所开展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熊彩臣表示,3月,属于志愿服务的月份,传承雷锋精神,自己也如许多青年志愿者一样,投身到学校开展的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中。在养老院里,爷爷奶奶们脸上的笑容如同孩童般天真,我给他们以陪伴,他们予我以真情。志愿服务提升了现代青年的精神内涵,彰显了新时代志愿者的高尚品德。


社会发展学院学生李岳锜说:“在纪念日,我来到南开新星小学为那里的学生讲关于雷锋的故事。一个个真切的故事打动着一颗颗小小的心灵,班会课之后,学生们都立志向雷锋同志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为祖国奉献的人。这使我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重大意义以及志愿服务给我带来的独特乐趣。”

上一条:《天津教育报》——图文
下一条:《天津教育报》——图文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