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两家大学生创办企业成功挂牌天津OTC高校板

发布时间:2019-01-09 作者:张靖  来源: 创业指导中心 阅读量:[]

1月3日上午,天津OTC第129届挂牌仪式暨高校板第2届挂牌仪式在南开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由我校学生创办的天津意物工艺品设计有限公司、天津市容创智行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在天津OTC高校板成功挂牌。截至目前,我校已有四家学生创办的公司成功挂牌。



高校板由天津市教委与天津OTC联合打造,是由市教委、资本市场和专业机构合力为大学生搭建的创新创业平台,引导帮扶有志于创新创业的青年学子找到资本支点,撬动创业梦想。高校板将进一步激活创新创业生态链,打造创新创业生态圈,帮助更多有想法的高校学生投身到创新创业实践中去。


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坚持以科技创新体系为支撑、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突出“学术科技创新活动”和“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两大抓手,积极探索建立多维度、全过程“双创”工作模式,着力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逐渐形成了以大创计划、创新创业大赛、学科竞赛等创新性实践活动为动能,以“天津理工大学众创空间”为平台,聚焦知识、能力、素质、实践等要素的创新创业工作体系。积极整合学校、社会、校友和政府资源,进一步强化创新创业实践,依托学科优势,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更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不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有效融合,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迈向新台阶打下良好基础。




天津意物工艺品设计有限公司是在柒屿手工坊的基础上由一群热爱艺术的天津理工大学设计专业的聋人大学生、健听大学生及台湾聋人大学生共同创办的集设计与公益一体的公司,秉承一心为艺、毅在创意的设计理念,用激情与灵感赋予品牌更高的价值,公司提供服装设计、玩具设计、文创设计、VI设计、手工教学及体验等服务。旨在聋健融合,致力于聋人设计师与消费者之间的无障碍沟通,使设计师充分理解消费者需求,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手工艺品;同时为聋人群体创造更多残疾人学习机会与就业岗位,展现自身社会价值。


天津市容创智行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天津最好的中小型企业专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立足高校,面向中小型企业,为其解决一体化技术问题,满足研发需求,降低企业技术成本,主要涉及电子自控、产品开发、控制系统、嵌入式系统研发及机器人、机械臂应用方向的专业技术创新及物联网软硬件系统配套。

上一条:保卫处获市属文保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下一条:天津理工大学4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