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观看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新时代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作者:任雅婧  来源: 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工部 阅读量:[]


以“智行天下、能动未来”为主题的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5月18日—5月21日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行。本届大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次大会聚焦智能网联车、通用人工智能、脑机交互等前瞻课题,举办主论坛及48场平行论坛,包括院士、诺贝尔奖获得者等在内的千余位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在会上深入探讨AI与经济、社会、人文等领域的热点话题,展开观点交锋与智慧碰撞。按照市教育两委的通知要求,我校组织3000余名师生采用线上方式齐聚云端,观看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新时代大讲堂”活动。



李彭辉 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


智能化时代给我们带来巨大的机遇,但同时也面临一系列挑战。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善于学习,做到与时俱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知识,学习不同领域内新的知识,扩充自己的“知识库”。要积极推进智能化应用和产业发展,加强对智能化技术的研究和创新,主动答好“人工智能题”,为智能未来赋能。


齐高璨 天津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副教授


观看“新时代大讲堂”让我深刻认识到了智能化时代的重要性。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要乘借人工智能、大数据的东风,将自身研究领域与数据智能相结合,赋能于产业升级和社会进步,更要以智能为引领,通过发展关键材料、推进团结合作,深化产学研用融合,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提升数字素养。


赵晨阳 机械工程学院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 2020级本科生


通过观看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新时代大讲堂”,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智能制造技术的核心在于人才的培养和技术的创新。只有拥有了创新能力和富有创意的人才,才能够推动智能制造技术向更高、更广的领域发展。未来的智能制造行业充满了机遇和未知,作为智能制造专业的学生,更需要抓住机遇,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为未来的智能制造行业作出贡献。


梁金龙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专业 2022级研究生


通过观看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新时代大讲堂”,我对人工智能领域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面对人工智能飞速发展的现状,需要我们认真思考智能化时代“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的问题。要以智能为引领我们了解国际前沿理论、技术以及需求热点,掌握人工智能国际前沿学术方向和行业先进技术趋势,更要聚焦多学科交叉的知识体系和学习能力的培养,为国家和我市人工智能领域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王子鹏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2022级本科生


通过观看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新时代大讲堂”,我了解到人工智能在现代社会的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当前,人工智能澎湃来袭,成为驱动世界变革的关键力量,引领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一个充满无限可能的新纪元,深刻影响和改变全球经济、产业、创新的格局。未来,我将会更加努力学习与之相关的专业知识,为人工智能领域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弘扬工匠精神,我校教师技术团队赴科特迪瓦鲁班工坊进行技术合作
下一条:【学习进行时】习近平:着眼全国大局发挥自身优势明确主攻方向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