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思想 见行动】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五四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05 作者:王丽英  来源: 校团委 阅读量:[]

5月4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五四调研座谈会。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东志,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宁出席。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继东主持。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与会青年学生结合所学专业,围绕科技创新、社会实践、西部支教志愿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分享了个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心得体会,汇报了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刘东志勉励同学们要“自找苦吃”,在主题教育、乡村振兴、教育帮扶、科创报国、志愿服务中深入实践解民生、治学问,书写天理青年的人生华章。

 

 

为进一步问需学生成长成才,座谈会围绕学生创新创业开展了专题调研交流。党委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近年来工作情况,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围绕科创工作体系、专业课程设置、创新能力提升等方面,以及难点问题和意见建议等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刘东志认真听取大家发言,深入了解和详细调研了创新创业竞赛的组织形式、体系建设、支持保障等方面,并对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和“创新创业创造”的重要论述,健全完善体制机制,营造浓厚科创氛围,加大力度充分调动,积极搭建校企合作渠道,拓宽视野重点培育,系统推进科创工作全面提升;二是要将创新创业工作作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举措,融入教学科研工作中,打造具有天理特色的双创培养体系,强化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学生科创报国热情;三是要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实现创新创业竞赛提质扩面,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练,培养学生的协作精神和竞争精神,为学生走向社会打下良好基础。

 

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本次五四调研座谈会是着力破解学校人才培养、事业发展堵点难点问题的务实举措。通过摸准情况、检视问题、查找弱项、分析对策,进一步推进学校创新创业工作,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有效平台。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教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团委、基层单位负责同志和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上一条:【学习进行时】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
下一条:【天开高教科创园】着力构建“一核两翼”、辐射全市的总体空间发展布局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