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到校开展科研合作项目交流

发布时间:2023-04-19 作者:于丽娜  来源: 海洋能源与智能建设研究院 阅读量:[]

4月17日上午,学校召开“东营华润财金50MW漂浮式光伏关键技术研发及5MW示范项目”调度会,华润电力华北大区副总经理兼山东新能源公司总经理高凤良,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胜勇出席活动。



会上,陈胜勇代表学校对华润电力公司的到访交流表示欢迎和感谢。双方2022年6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下半年达成海上新能源开发技术的联合攻关意向,2023年初项目落地,合作十分高效且有诚意。希望通过校企联合共同助力海上新能源产业科技创新。


高凤良详细介绍了项目背景,并表示未来将继续深化与我校合作,推进海上漂浮式光伏产业化发展。



华润电力公司相关人员介绍了项目推进情况、当前进展和研发成果,并分享了在技术研究、工程设计、设备制造和系统调度等方面的经验和思考。学校研发团队汇报了海上漂浮式光伏技术的研发现状和当前研究进展。双方就实际应用、技术难点、产业发展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作为电力行业的领先企业,华润电力近年在新能源领域不断开拓新业务,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我校和天津大学联合研发团队基于过往十余年在海上风电开发技术方面的技术产业化经验,在海上光伏高效开发技术上拥有独特的见解和技术路线。本次校企合作有望在漂浮式光伏技术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建成首个万千瓦级的漂浮式光伏发电站,大力推进我国低碳能源结构转型,促进“碳中和”的实现。


本次活动由学校海洋能源与智能建设研究院牵头举办,天津大学、海域海岛环境科技研究院等合作单位代表参会。

上一条:【学习进行时】习近平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 守正创新真抓实干 在新征程上谱写改革开放新篇章
下一条:机关开展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