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教师代表参加“津门师德巡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3-23 作者:刘学莎  来源: 党委教师工作部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3月21日,市教育两委举办2023年“津门师德巡讲”系列活动第一讲。我校设置线上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出席活动。相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以及各单位教师代表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天津职业大学机械工程实训中心主任李建国教授和蓟州区第六小学数学教师孟庆阳围绕“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主题讲述自己的从教故事。两位教师是本市优秀教师的代表,深耕教育工作一线,曾荣获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等国家级荣誉称号。


 

李建国根据自身生活和工作经历,结合学校机电专业实践教学、国家高职示范校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具体工作,阐述了在提升自身技能、锤炼教学团队、培养“双证书”毕业生,助力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和促进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


孟庆阳以“树己树人以‘数’育人”为题,与大家分享自己作为一名小学数学教师的成长与求索。他用“学做同事眼中的合格教师,学做同行眼中的优秀教师,学做益于学生终身发展的教师,学做对国家民族未来负责的教师”来阐述自己对于“好老师”的定义,用一个个令人动容的故事回顾了在平凡的教师岗位上“学做教师”的感悟,用行动诠释了“何为人师”的经历。


报告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身边优秀教师为榜样,不断涵养高尚师德,着力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将个人成长与学校事业发展相融合,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师之大者为国为民,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是教师的神圣职责和使命。建设教育强国的接力棒已传到我们手中,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不容我们有一丝懈怠。”老师们如是说。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度科研工作(人文社科)推动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部署会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