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党委召开2023年第1次基层党建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03-21 作者:简皓  来源: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阅读量:[]


3月20日,校党委召开2023年第1次基层党建工作例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市委、市教育两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相关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主持,校领导练继建、杜长有出席会议,党委工作部门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工会、校团委及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以及市委、市教育两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通报学校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综合结果、民主生活会和全市党费使用管理等情况,部署党员发展、巡察人才队伍建设、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治理、宣传思想和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在讲话中指出,在各单位、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本年度各项工作起步平稳、势头强劲,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全力做好学校2023年各项工作,推进学校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一是持续巩固开局起步良好势头。要充分把握实施“乙类乙管”后师生思想与心态呈积极态势,全面激发干部师生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打开脑袋上的“理工之门”,全力以赴做好年度重点工作,不断营造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开拓事业发展新局面积蓄强大动能。二是系统落实学校重点工作任务。要加快适应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场景、新态势,聚焦党的二十大对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作出新的重大部署,以及市委“十项行动”等国家和区域战略需求,牢牢抓住重大发展机遇期,着力做好博士点申报、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工作的顶层设计;要高质量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着力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问题,创新工作思路、转变工作方法,以“干部敢为”带领师生干事创业,全面盘活各类“存量”,释放人力资源“红利”,扎实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三是坚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把安全稳定放在首要位置,加强阵地管理和正面引领,全面排查整改各类隐患问题,进一步强化交通、消防、实验室与危化品等各类安全工作,坚持多病同防,全力守牢安全稳定底线。

上一条:市社保南开分中心王保臣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我校在2022年天津市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疑难问题解答征集活动中获得佳绩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