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天津理工大学第三届“明理学者”国际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6 作者:朱瑞刚  来源: 人事处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和天津市委人才工作会议部署,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11月26日学校举办第三届“明理学者”国际论坛。校党委书记刘东志致欢迎辞,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引进人才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安艳作天津市人才政策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练继建作校情介绍,论坛由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主持,学校有关职能处室、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表示,在全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学校举办第三届“明理学者”国际论坛,旨在为海内外优秀人才搭建碰撞思想火花、深化学术交流的平台,搭建充分了解和认识天津理工大学、实现个人事业成长的平台。他强调,学校始终紧跟党和国家的步伐,将人才作为学校的核心战略资源,始终将人才放在心上,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为人才搭建事业舞台,支持人才基于自身的研究基础、研究兴趣,施展自己的才华,让人才在原始创新、重大科研攻关等方面取得新突破,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才后顾之忧,为人才潜心学术、静心治学提供资源和保障。同时,真诚欢迎各位学者专家、青年朋友加盟天理,与天理共同实现青春的昂扬,精彩的人生!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引进人才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安艳向参加论坛的海内外青年才俊表示诚挚欢迎,对学校引才育才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讲解天津市“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十大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专窗—专员—专线—专访—专家”“五位一体”服务专家机制、人才“绿卡”制度等人才政策。她表达了“天下才天津用”的满满诚意,并表示市人社局引进人才综合服务中心将始终秉持爱才、敬才、惜才情怀,为人才营造“此心安处是吾乡”的归属感,希望与会青年学者能够选择天津、加盟天理,在津沽大地挥洒汗水、尽展才智、实现梦想。



校长练继建在讲话中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部署“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学校始终大力实施“人才强校”“科研兴校”战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队伍等方面取得长足发展。同时,进一步分析学校人才工作面临的机遇挑战,讲解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工作部署。他表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学校将最大程度发挥人才、学科、科研优势,全力引才育才,激发人才创新活力,诚挚邀请广大海内外青年才俊加盟天理,共建天理事业、成就时代伟业。



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表示,学校将以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为突破口,以建立健全引才用才聚才工作机制为抓手,汇聚更多领军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努力建设国内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欢迎广大青年才俊关注天理、选择天理,在天理实现人生梦想。



人事处负责同志介绍学校事业发展平台、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解读学校“明理学者计划”引才政策,“英才培养计划”育人政策,多元分类的职称评审制度,充满活力的岗位聘用制度和高效合理的薪酬分配制度等系列人才政策。




学校高层次人才代表、国家海外优青韩久慧教授,优秀青年人才代表、“明理学者计划”新锐人才刘婧娟博士分享通过“明理学者”论坛走进天理,进而选择天理、立业天津的亲身经历和真切感悟。












主论坛结束后各学院举办分论坛,以邀约人才作学术报告、同行专家提问、政策解答等形式加深彼此了解,开展学术交流,达成合作意向。


据悉,本次论坛以“筑梦天理 成就未来”为主题,通过“青塔”人才网、海英荟、云视聘等业界知名媒体广泛宣传“明理学者计划”引才政策,共吸引200余名青年才俊报名参加。

上一条:学校举办首届实验系列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下一条:我校召开明理家园“一站式”学生社区学风建设项目专题研讨会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