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党委召开2022年第3次基层党建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6-22 作者:张璐  来源: 党委、校长办公室 阅读量:[]


6月21日,校党委召开2022年第3次基层党建工作例会,专题传达学习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市教育两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相关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主持,校领导郭滇华、杜长有、张继东出席会议,党委工作部门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校团委及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传达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他指出,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全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天津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会议。大会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天津市取得的成绩,振奋人心;科学务实地擘画了未来五年宏伟发展蓝图,催人奋进,为全市人民做好下一个五年工作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提振了精气神。


刘东志对下一阶段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部署时强调,大会报告是天津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宣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津沽大地生动实践的真实写照;是天津面向未来进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津沽大地扎实实践的动员令。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和全体师生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中心组学习、理论宣讲、思政课、党课等多种形式,在全校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热潮,准确把握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二是要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学校要进一步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围绕天津市大力实施制造业立市战略、打造科技创新高地、“1+3+4”产业体系构建、信创产业发展等,整合资源,抓好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充分发挥我校在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学科专业方面的优势,推动大学科技园建设,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三是要勇担时代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构建“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大思政”格局,不断完善思政育人体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各单位、各部门要紧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为推进学校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郭滇华传达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关于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中期评估结果反馈,通报学校2022年上半年深入开展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专项行动,二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部署全面从严治党、“讲促抓”专项行动、二届党委第五轮常规巡察、重点领域廉政风险排查、党员教育培训、年轻干部专项工作融通实训和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并就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关于进一步健全高校党建工作体系的意见》,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


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传达了中央办公厅有关文件和天津市教育系统有关会议精神,通报学校相关领域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就学校近期宣传思想和思想政治工作、就业及征兵工作、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提出要求。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继东传达全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动会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还听取了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负责同志关于巡察整改工作情况汇报。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上半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良好成绩,特别是在校园疫情防控、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效,切实将“以师生为中心”发展理念落到实处,为学校健康平稳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风貌,努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第一,高质量完成本学期收尾工作,巩固各项工作成绩。一是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毫不松懈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二是要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继续从严从紧从细做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要保持饱满的工作状态,结合当前工作新形势新特点,创新工作方式,强化考风考纪和诚信教育,稳步推进教学科研工作。第二,主动谋划部署,为新学期工作做好准备。各单位、部门要及时研判疫情形势,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通过召开班子会、工作研讨会等形式,认真对标年度工作要点,系统研究谋划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等,做好意识形态、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科研等重点工作,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学校基层纪检组织第三协作组举办业务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基层单位纪检工作培训会暨重点工作落实推动会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