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2022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闭幕式暨心理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2-05-26 作者:  来源: 党委学工部 阅读量:[]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天津理工大学5·25“心阳光·心绽放”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闭幕式暨第十二届心理运动会在朝阳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出席,党委学工部相关负责同志、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心理健康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




2022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自3月份启动以来,突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心理守护、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等内容,开展了心理剧大赛、心理影视赏析、沙盘团体辅导、“天理人”读书会、正念体验工作坊等16项主题活动。其中,由8个学院承办的心理配音大赛、植物微景观创作大赛、校园故事接龙大赛、讲心声诵情怀大赛等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形式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天理学子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度,在校园里形成“关爱自己、了解自己、接纳自己”的良好氛围。





闭幕式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心理运动会示范项目,14个学院的代表队参与“重走长征路 忆革命精神”、“齐心协力 一圈到底”等活动。思想政治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深度融合的活动,不仅能够培养团结互助的协作精神、提升学生积极心理品质,而且让青年学生切身体会到“接好历史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是当代青年的机遇,更是沉甸甸的使命”。




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坚持“全员参与、全过程辅导、全方位覆盖”的心理健康育人模式,合理搭建网络平台,形成“线上线下”双轨并行的服务机制,实现心理健康资源使用智能化,形成危机干预、心理咨询、宣传教育、课程培训、科学研究“五位一体”工作体系,将育心和育德相结合,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机关举办青年干部沙龙暨“强党风、端作风、办实事、促发展”教风学风大讨论活动
下一条:我校组织化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