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深入学院座谈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22 作者:莫铮、李君  来源: 社会发展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阅读量:[]

日前,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先后来到社会发展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座谈调研,在“一站式”学生社区与各年级学生代表亲切交流,党委、校长办公室,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社会发展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座谈会上,同学们围绕疫情防控、学风建设、就业创业、校园文明建设等话题开展深入交流讨论,表达了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返校和校园管理政策的理解和支持,感谢学校精心组织与周密安排,同时也为学校、学院发展建设献言献策,提出建设性意见。


认真听取每位同学的意见和建议后,刘东志赞赏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感谢同学们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所做出的努力。他指出,学生是学校的主体,青年是国家、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学校的一切工作都以学生为中心,学校要把环境搭建好,学院要把教育进行好,学生干部要把学生联系好,为同学们成才护航。刘东志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做最好的自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有信仰也要有意识,有知识也要有文化,成长为“能拉小提琴的爱因斯坦”;二是要做同学的榜样,永葆奋斗底色,涵养豁达的胸怀,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包容之心、奉献之情诠释青春;三是要做学生与学校之间坚实的桥梁,加强沟通协调,深入调查研究,第一时间反馈和回应同学诉求,激发学生群体对学校的热爱之情,树立“天理自信”,共同构建和谐、美丽、平安的天理校园。


刘东志还召开社会发展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辅导员座谈会,听取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就业工作情况汇报,调研春季返校后师生思想动态。


              



会上,学院班子成员先后汇报疫情防控与返校开学、安全稳定工作、学院2022年度重点任务,详述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情况、科研工作、学生科技活动、毕业生就业等专项工作进度。全体辅导员结合实际,围绕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学生培养主题,就贯彻国家和天津市疫情防控要求、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实效、当好学生引路人等问题,介绍各自工作思路和体会,并提出工作中的难点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同志们的交流发言后,刘东志充分肯定学院为保障师生教育教学平稳和身心健康所做的努力。他强调,一是要认清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落实防控措施,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稳定防线;二是要抓紧重点工作,根本是做好学生的工作,要创新工作思路、沟通渠道,充分深入学生、理解学生、服务学生,做到科学研判、主动谋划、精准施策,尤其是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保障工作,推进落实“三全”就业;三是教师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保障好线上线下相结合教育教学的同时,引导学生加强自我管理和心理疏导。


最后,刘东志鼓励辅导员队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在考验中历练成长,齐心协力把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上一条:学校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下一条: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向天津理工大学捐赠签约仪式暨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