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专题学习研讨暨忠诚主题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13 作者:许立磊  来源: 宣传部 阅读量:[]


5月13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专题学习研讨暨忠诚主题专题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中心组全体成员重点学习了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内容,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展好专题学习研讨打下扎实基础。


会上,刘东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一讲“教育事业发展‘定海神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指出,要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深邃意蕴和重大意义。一是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淬炼党性、立身铸魂。二是加强自我修养,勇于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为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保障。三是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奋力担当作为。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师生的诉求转化为改进优化工作的硬招实招,不断提升师生满意度和幸福感。


校领导练继建、郭滇华紧密结合分管领域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认真查摆和解决问题,艺术学院、聋人工学院负责同志围绕党建工作、教育教学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通过学习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要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刘东志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旨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一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精神相结合,与开展“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推动“三全五育”融合并举,营造崇教尚学、创新竞进的校园氛围。要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体现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体现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上,不断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上一条:我校在2022年教育系统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校长练继建一行赴天津海事局调研交流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