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寒假教育教学工作教学院长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5 作者:李彬  来源: 教务处 阅读量:[]

1月14日晚,学校召开寒假教育教学工作教学院长视频会议,对寒假期间及下学期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副校长郑清春出席,各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及教务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当天下午市教育两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的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全市教育系统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两委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进一步精准安排和统筹部署,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一切服从疫情防控大局,严格按照“快、严、实、细”工作要求,采取一系列坚决果断措施,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尽职尽责、尽心尽力维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


教务处负责人向各教学单位汇报了《天津理工大学寒假期间在校本科生教育教学工作预案》基本情况,就因疫情滞留学校的214名本科生的学习及学业辅导进行了部署,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理念,通过采取开放网上资源丰富学习内容、根据学业需求实施差异指导、增强学生体质开展体能训练等措施,充实学生的假期生活,让学生切身感受到学校疫情防控有力度,人文关怀有温度。通过与党委学工部及各学院副书记的密切配合,11位教学院长就本单位的留校本科生情况进行了逐一汇报,并就已经采取和计划实施的相关措施进行了交流,为做好寒假期间在校本科生教育教学工作凝聚了共识,扩展了思路,增强了信心。


教务处负责人就本年度“双万计划”的持续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准备、课程思政建设、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二批虚拟教研室申报、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四新”改革实践项目申报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工作梳理与部署。


郑清春在讲话中强调,做好因疫情滞留学校的214名本科生的学习安排是目前我们各位教学院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之外最重要的工作,大家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以学生为中心,确保一个学生也不落下。本年度重点工作都是提升我校办学水平、育人能力的重要体现,各位院长要早部署、早谋划、早动手,力争都有所突破。另外还要做好下学期初线上授课的充分准备,尤其是对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各位院长一定摸摸底,对第一次上讲台的教师提前进行线上授课培训,确保线上线下授课实质等效。

上一条:党旗飘扬|同心战“疫” 天理“双亮”行动(一)
下一条:天理战“疫”正能量 | 以爱之名,天理战“疫”暖人心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