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天理战“疫”正能量 | 以爱之名,天理战“疫”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1-1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阅读量:[]

1月8日,天津市突发新冠肺炎本土疫情以来,学校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落实市教育两委各项工作安排,重点围绕疫情防控、服务保障、教育教学、心理疏导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战“疫”与温暖并存

2022年1月13日,星期四,辛丑年腊月十一,天津奥密克戎战“疫”第6天,室外温度零下5度。在天理校园的办公室、实验室、宿舍等不同地方,42位要在本周过生日的留校师生收到了一份特殊时期充满爱心暖心的礼物——“天理抗疫 生日快乐”专属蛋糕、购物券和防疫物资。这是学校专门为特殊时期在校师生送上的一份关爱,鼓励在校师生坚决服从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更好的开展学习生活,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应对疫情,凝聚起师生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的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定信心和决心。



13日晚20时,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前往部分学院办公室、实验室、学生宿舍等地,代表学校为在校师生送上生日祝福,让在校师生真正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与亲情。来到学院办公室、学生宿舍,刘东志亲切询问师生的工作和情况生活,高度赞扬疫情当前在校师生的理解配合和奉献坚守。刘东志表示,我们全体师生要同舟共济、坚定信心,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在这场迎战奥密克戎的抗疫行动中展现天理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尽量避免聚集,学校将生日礼物派发给各学院,叮嘱各学院将生日祝福送到师生手中,并强调要传达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学生日常服务,关心关注在校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切实将学校温暖传递给每一位在校师生。



爱心与感动同在




这一天,是管理学院21级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研究生宋乐乐24岁的生日。2022年的生日没能与父母团聚,却意外地收到学校的生日礼物和老师同学们的祝福,让她感动非常。她表达了自己的生日愿望,表示疫情不敌温情,齐心协力抗击疫情,胜利必将属于我们!随后,她跟妈妈分享喜悦,妈妈回复道:“宝贝,生日快乐,特殊时期特殊对待,但还是要按时长大,等疫情结束再给补一个现场的。感谢学校那么贴心,要听老师的话,遵守疫情防控纪律,注意安全。”



“一开始还有些担心你,看到领导老师在特殊时期去看望你,并给你送去生日祝福,我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这个时期一定要听从学校的安排,听从老师的指令。”同样的叮咛也出现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生单欣的手机上。她说:“之前还在为校园封闭无法过生日遗憾,没想到我在宿舍收到了学校精心准备的生日礼物,让我太意外、太开心了。”在疫情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别样的生日,别样的生日祝福让单欣感受到家的温暖。她给父母回了一条信息:“爸妈放心,我一切安好。学校是我们坚强的后盾,病毒可以被隔离,但温暖不会。天津必胜,天理加油!”

收到生日礼物的师生们,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从疫情突发的那天起,老师就一直跟我们在一起,跟我们谈心缓解焦虑,帮我们解决生活中的问题。赶上生日,学校还特意准备了蛋糕,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化学化工学院20级材料与化工专业研究生姜爽说。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李添梦也在学校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她激动地说:“作为辅导员,待在学生身边最心安,同学们在我们就在!今天度过了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生日,感谢学校为我们庆生,让我们倍感温暖。寒冬已至,春归有期,作为天理人,我今年的生日愿望是:抗“疫”成功,国泰民安!”

“生日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而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学校为留校师生准备暖心的生日礼物,为这个特殊的日子涂上了一层幸福的色彩。”学工部相关负责同志表示,疫情防控封校管理期间,学校会每天坚持为过生日的同学送去祝福,而且还会推出更多的暖心举措,让校园防疫有力有爱有温度。


信念与希望共长

这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战斗,更是一次能力与素质的大考

我们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护航

感谢你们的守望相助,你们用奉献守护温暖了天理

感谢你们的心手相牵,你们用配合行动点亮了天理

感谢你们在三九寒冬送来了暖心的生日祝福,让师生感受到天理的温度

抗击疫情背后有着天理人风雨同舟的努力和攻坚克难的毅力

更有着天理人无比坚定的信念和无畏向前的态度

无惧阴霾,向阳而行,让我们凝心聚力,期待云开“疫”散

我们再见彼此最美的微笑!

上一条:学校召开寒假教育教学工作教学院长视频会议
下一条:校领导深入学校实验室检查安全工作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