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我校青马学员分众化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15 作者:林健  来源: 校团委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近日,我校青马学员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多次走进农村、社区、校园、企业等地,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送到青少年耳中、融进人民群众心里。

群众在哪里,宣讲就在哪里

校党委与静海区西翟庄镇联合打造“‘静听’乡村红色讲堂”,组织师生为所辖村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党的最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被《天津日报》头版和天津电视台专题报道。学校市青马学员胡淙译、校青马学员韩璐泽与思政课教师组成理论宣讲小分队,共同走进静海区西翟庄镇西翟庄村党群服务中心、田间地头和部分村民家中,开展“凝聚奋进力量 践行使命担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在静海区西翟庄镇吕家沟村,青马学员跟随老师们走街串巷,走进村民家中宣讲,跟老乡们唠家常,说政策,走进田间地头,给村民们发放全会精神学习要点“一图看懂”。青马学员还通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实例,结合村里的新变化、新气象进行宣讲,让村民们深刻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的领导下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飞速发展,激发老乡们奔向更加美好生活的热情与干劲。




在西青区怡和新村社区,市青马学员吴衍宇以现场讲解和视频短片相结合的方式,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划重点、分条目向社区党员进行介绍。他结合三代从军的家庭背景,以外曾祖父36岁牺牲在抗美援朝战场为开端,讲述长辈们的从军经历和自己立志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的信心与决心。



青少年在哪里,学习就在哪里

青马学员深入天津市各区中小学,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天津中学的宣讲互动课堂上,市青马学员王九龙与中学生们互动问答“我心中的马克思主义”,在一问一答中感悟马克思主义“行”在哪儿。我校第十七期青马学员嘎玛邓增结合自己在家乡的所见所闻,讲述脱贫攻坚开展以来西藏乡村日新月异的发展,带领大家深入了解我国国情、社情、民情,切实体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嘎玛邓增号召同学们发奋图强,将来为祖国和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在王兰庄小学,市青马学员邓珺和学校第十八期青马学员、退役大学生先锋连队成员鄢启明、高咏琪以“‘红领巾’的强国强军梦”为题,开展教学互动实践。现场回响着少年嘹亮的军歌,矗立着青年挺拔的军姿,以强军梦的视角传递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生心中播撒下爱国强军的种子。青马学员勉励同学们要不断磨炼意志、自律自强、苦练本领,引导学生增强国防观念、坚定理想信念。




团员在哪里,精神就在哪里

在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之日,市青马学员赵一辉、王九龙携手新发展的团员们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历史维度学习全会精神。大学生们纷纷写下留言“我想对‘一二•九’运动中的青年说”。大家跨越百年,对话青年,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青年强国动力,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



为宣讲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校各级青马学员在思政课教师和青马培训班班主任的指导下认真备课,运用青年语言、青年声音、青年事迹传递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理解,以青少年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全会精神,多次受到学习强国、《天津日报》《天津教育报》、天津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宣传报道。接下来,我校青马学员将进一步发挥好“青马工程”朋辈引领作用,拓宽宣讲范围,增强宣讲成效,深入引领广大青少年和人民群众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讲好红色信仰故事,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真正打通青年大学生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



上一条:【专题】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下一条:我校在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受到表彰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