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2021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暨明理研究生导师论坛

发布时间:2021-11-25 作者:胡亚辉  来源: 海运学院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全国和天津市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增进学校新聘研究生导师业务能力,搭建导师交流良好平台,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11月24日,学校召开2021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暨明理研究生导师论坛。此次活动由研究生院主办、海运学院承办,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新聘研究生导师参加。


培训会上,研究生院负责同志向所有新聘导师表示祝贺,并提出四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是要率先垂范、彰德传道;二是要以人为本、因材施教;三是要追求卓越、协作创新;四是要严谨治学、严格管理。切实担负起“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本次论坛以“涵育清朗学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恪守学术道德,激发科研创新活力”为主题,共设置嘉宾报告、交流互动和新聘导师签署立德树人责任落实承诺书三个环节。王成教授、钟蕾教授、刘军教授分别以《和研究生友好相处》《如何提高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培养好学生的科研能力、做好职业规划》为题作主题报告。三位导师充分结合自身培养经验、为新聘导师在研究生教育培养方面提供优秀范例。



在交流互动环节,胡亚辉教授主持,王怀彬教授、王成教授、刘军教授围绕《如何提升研究生导师的专业培养能力》与新聘导师进行交流。就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如何因材施教、日常管理、成长与职业发展和课程思政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为提升导师业务素养,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供宝贵经验。论坛结束前,所有新聘导师共同签署立德树人责任落实承诺书,进一步坚定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责任意识。


长期以来,我校不断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深入推进研究生培养教育改革与探索,助力全体导师精进业务能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学校研究生教育事业推向新高度增砖添瓦。

上一条:我校大学科技园入驻团队项目荣获“2021申克(德国)国际黑客马拉松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校党委开展二届三轮巡察整改评价工作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