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一行到蓟州区调研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3 作者:王春智  来源: 组织部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的工作要求,推动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工作顺利展开,10月22日,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党委副书记郭滇华带队来到蓟州区下窝头镇,调研指导我校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工作,看望慰问我校驻村工作队队员。蓟州区区委常委曹瑞峰、下窝头镇主要负责同志、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我校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刘东志书记一行前往4个经济薄弱村实地调研,走到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具体了解村容村貌和发展情况,现场听取各村干部和我校驻村工作队成员的介绍情况,并前往驻村工作队驻地察看了工作队队员生活情况。



实地察看后,刘东志书记一行前往下窝头镇政府,与蓟州区有关负责同志和下窝头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听取下窝头镇党委书记张振刚的镇村情况介绍和我校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并与各经济薄弱村党支部书记就推进扶持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



蓟州区区委常委曹瑞峰对刘东志书记带队深入调研表示欢迎,对天津理工大学多年来对蓟州区帮扶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感谢。他强调,在此轮扶持工作中,村镇干部一定要与天津理工大学驻村工作队密切配合,打开思路,积极谋划,切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实效。



刘东志对蓟州区、下窝头镇给驻村工作队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达感谢。他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驻村工作队要充分认识驻村扶持工作的重要性,工作中要积极加强合作,密切联系蓟州区、下窝头镇党委政府,紧密配合,形成合力。要发挥学校优势,整合学校资源,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做好开源,强化村内基础设施建设。在工作中要注重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好党员骨干作用,联农带农,高标准完成好乡村振兴任务,为蓟州区发展做出贡献。



下午,刘东志一行前往上一轮帮扶的西马营村回访,与村干部亲切交流,了解村庄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西马营村和寇各庄村两村干部代表全体村民,对学校及驻村工作队全情投入开展帮扶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学校及驻村工作队赠送锦旗。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工作,学校将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的部署要求,凝聚全校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条:学校召开创办中国聋人高等工科特殊教育30年纪念大会
下一条:奥克集团来校调研座谈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