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教风学风建设年”阶段性部署推动会

发布时间:2021-10-20 作者:简皓  来源: 办公室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严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优良党风带教风端学风,充分总结教风学风建设阶段性成果,高水平推进“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不断取得新成效,10月20日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教风学风建设年”阶段性部署推动会。校领导刘东志、杨庆新、郭滇华、杜长有、郑清春、张继东、陈胜勇出席,相关部门和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教学副院长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庆新主持。




会上,党委学工部负责同志从探索助学机制、探寻学风思路、探究学风外延等三个方面介绍了下一阶段“清朗学风”建设工程工作思路。教务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完善制度建设、夯实育人基础、统筹部门职责分享了如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为学风建设发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倡议全体教师要和学生“学”在一起、“行”在一起、“心”在一起,用高尚的师德师风塑造学生的优秀品行和良好学风。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倡议全体学生自觉树立“学风建设从我做起”的意识,形成“正学风,人人有责;学风正,人人受益”的良好学风生态。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取得的显著成效,肯定了各单位在教风学风建设中的有效举措。站在胸怀“国之大者”的高度,从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构建大思政格局等方面,阐述了持续推进教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


刘东志强调,要以教风带学风、以学风促教风,抓实抓细教风学风建设年各项任务,要以抓铁有痕的劲头,持续抓实教风学风建设各项任务;要强化系统思维,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发挥党风在教风学风建设中的引领作用;要强化创新思维,扭住教风学风关键问题出实招。



校长杨庆新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加强学习领会,深化思想认识,始终把“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牢抓实;要树牢系统思维,创新工作举措,确保教风、学风建设同步提升;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出色完成“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的各项任务。

上一条:九三学社市委在我校召开“学史力行 积极做好课程思政”高校界别社员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一行赴辽宁省多地考察调研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