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一行赴辽宁省多地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20 作者:张楷亮  来源: 科技处 阅读量:[]

为加强与辽宁省各地区的科技创新工作合作发展,切实增强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和区域服务能力,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区域影响力,日前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一行先后赴辽宁省辽阳市、盘锦市、大连市考察调研,开展校企产学研合作,签署校地(企)合作协议,调研国家级科研平台基地。校领导郑清春、张继东陪同,科技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等单位相关同志随行。




考察组首先到辽阳奥克集团开展走访调研。奥克集团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上市公司,致力于环氧乙烷衍生化学品的研发与生产,处于国内领军、国际三甲的行业地位,是全球最大的减水剂聚醚和晶硅切割液制造商。考察组参观奥克华辉、奥克股份和奥克药辅公司后,双方就最新科技成果、实际技术需求等开展座谈交流,现场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举行天津理工大学兼职教授和研究生产业合作导师聘任仪式,并就下一步开展全面合作、组织“第五届(2021)双碳目标下的环氧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等事宜达成合作意向。



随后,考察组在盘锦市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盘锦精细化工经济开发区等地考察调研,详细宣传介绍学校在相关专业领域的学科特色、人才优势,全面了解盘锦市在新材料、精细化工、信创等重点行业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实际技术需求、未来产业动向,与盘锦市科技局签署科技战略校地合作协议,为下一步开展全面科技战略合作奠定扎实基础。




最后,考察组到大连理工大学走访调研。大连理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也是世界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学校现有3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6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6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3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32个辽宁省重点实验室,学校综合科研实力较强。调研组走访了依托大连理工大学建设的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业生态与环境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及图书馆等地,学习其在科研管理、学科建设、人事人才、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校企、校地、校际战略合作,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工作思路,立足京津冀,辐射华北地区乃至全国。此次学校与辽宁省多地开展全面战略合作,为提升自身科技创新实力,提高区域服务能力和区域影响力夯实基础,为早日建成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提供坚强支撑。

上一条:学校召开“教风学风建设年”阶段性部署推动会
下一条:天理学子在2021年天津市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中喜获佳绩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