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喜迎2021级新生

发布时间:2021-08-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 阅读量:[]

8月26日至27日,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初秋时节的天理校园迎来了2021级新生。7000余名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新生的到来,为天津理工大学注入了新的活力。校领导刘东志、杨庆新、郭滇华、杜长有、郑清春、魏东、张继东、陈胜勇在迎新现场,亲切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参加迎新的工作人员、志愿者。


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各项工作举措,各有关部门分工协作,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管理和服务理念,切实加强保障条件建设,确保了迎新工作圆满顺利。




在迎新现场,刘东志、杨庆新等校领导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迎新工作进展情况,代表学校对各部门各单位在迎新工作中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为新生提供优质热情的服务保障,帮助新生顺利完成报到、安家天理,开启人生新征程。校领导鼓励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潜心学习、健康成长。


在体育馆前广场,新生们有序完成报到注册,喜迎人生新篇章。一项项有趣而富有仪式感的环节,增强了新生成为天理人的自豪感,标志着新生入学教育的开始。







各学院开展了特色迎新工作,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提前组织线上新生家长会,设计印制新生手册,助力新生适应性教育。理学院在迎新现场设置“时光信箱”,收集新生们对大学四年的展望。社会发展学院为首届录取的68名老年学专业新生,准备了包括天理建筑和专业吉祥物的定制手帐,记录四年学习的成长与感悟。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为新生贴心准备了包括专属“EEA青年”定制T恤、“涵育优良学风”版定制卡套、“电弧冲”版定制校历在内的开学礼包,增强新生的入学仪式感及爱校荣校情感。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为每一位新生准备了环安专属绿植多肉盆栽和个人专属寄语,启动新生入学理想信念教育第一课。机械工程学院到宿舍为新生送上苹果福袋,倡导同学们做好疫情防控,守护平安健康,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开启新的求学生涯。


据了解,为保障2021级新生安全平稳有序报到入学,学校通过迎新工作信息化系统提前进行预报到,新生到校后只需要进行人脸识别即可完成注册手续,同时关口前置,在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天津机场完成健康、行程等疫情防控信息核验,核验成功凭核验卡直接入校,大大缩短了学生入学报到时间,有效缓解疫情防控压力。此外,在迎新现场,安全工作部疏导车辆,维持秩序,联合属地公安部门面向新生宣传各类人身财物安全知识;后勤处精心组织,提前对学生宿舍、食堂、教室和公共区域高频接触物体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强化卫生监管,延长食堂供餐时间。学生志愿者按照迎新预案安排,忙碌于学校多个重要位置,用耐心和真诚为新生提供引导服务。

上一条:校领导与2021级新生代表亲切座谈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1年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培训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