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领导赴蓟州区开展新生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5 作者:关鑫  来源: 学工部 阅读量:[]

日前,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赴蓟州区走访慰问我校乡村振兴结对帮扶组成员和部分2021级新生。共青团蓟州区委、下窝头镇、洇溜镇有关负责同志,我校学工部、校友办和部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同志陪同慰问。


杜长有一行来到我校驻村工作队驻地——下窝头镇小王各庄村,慰问参加帮扶经济薄弱村工作的六位驻村干部,详细询问了工作队工作和生活等情况,并转达了学校党委对驻村干部的关切,鼓励大家继续发扬奋斗精神,为乡村振兴贡献天理力量。


随后,杜长有来到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两名2021级新生家中开展家访工作,了解家庭状况和学生入学准备情况,带去学校党委和全体师生对新同学的关心。


在蓟州区洇溜镇政府,杜长有一行与部分2021级新生和家长进行座谈。党委学工部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国家和学校关于学生资助政策,帮助学生树立信心,切实帮助学生家庭解决实际困难。蓟州团区委书记、洇溜镇镇长、我校2006届校友孙行千对母校老师们表示欢迎,鼓励2021级新生珍惜大学时光,努力成才,并表达了加强校地合作共建的意愿。新生和家长们畅谈心声,真切表达了对学校给予帮助的感谢,纷纷表示今后会以“天理人”为自豪,学有所长,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杜长有在讲话中,从校史校情、发展成就、学生资助、校友文化等多个方面做了介绍,使新生和家长对天津理工大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鼓励即将入学的四名新生与学校共成长,共进步,怀感恩之心,成有用之才,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最后,学校向新生赠送了励学金和入学礼包。


据悉,我校连续两年赴蓟州区开展新生家访活动,是校地结对帮扶、资助育人前置的重要举措。学校将持续探索校地共建新模式,充分整合优势资源,在落实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乡村振兴、农业科技研究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为发挥教育服务社会功能,助推蓟州区“三地一城”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1年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培训
下一条: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