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与滨海新区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8-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宣传部 阅读量:[]

8月20日,我校与滨海新区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与天津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东志,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庆新会谈。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区领导赵前苗、梁春早、梅志红,校领导郭滇华、郑清春、张继东、陈胜勇参加。



连茂君对我校长期以来为新区发展提供的科研人才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滨海新区作为天津发展的龙头引擎,发展态势强劲,正深入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全面落实“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按照天津市“双城”发展战略部署要求,大力实施“五大战略”“四大工程”,加快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城”,努力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双方在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定向培养等方面,进一步丰富合作内容,拓展合作领域,努力为美丽“滨城”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刘东志表示,今年五月,天津理工大学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滨海新区,以新区发展成果为教材,专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此次区校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正是专题理论学习的延续,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生动实践。我们把党史学习同推动工作紧密结合,着力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下一步,学校将主动对接新区产业发展需求,积极调整人才培养模式、产业合作模式,努力为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庆新、杨茂荣分别代表学校和滨海新区人民政府签署《全面合作战略协议》。根据协议,我校将与滨海新区积极开展政产学研用合作,深化电子信息、人工智能、新能源(储能电池)、新材料、数字经济等产业领域的合作。同时,双方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建立科技信息和资源共享机制,推动完善人才培养和人才交流机制,打造协同创新科技合作平台,探索推动生命健康研究平台建设,大力提升辖区企业创新能力,促进企业产品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和新区相关委办局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一条: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下一条:我校作品荣获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红色专项活动“最具感染力奖”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