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天理学子登上《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主舞台

发布时间:2021-06-11 作者:林健  来源: 校团委 阅读量:[]

6月6日晚,《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于CCTV-1黄金档播出。天理学子赵一辉作为百人团参赛选手,在第四期节目的首轮五星挑战赛比拼中,以第一名的成绩顺利突围,登上大会主舞台。



《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由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开展,经过高校推荐、个人报名、考察面试、层层选拔,我校管理学院工程造价专业2018级本科生赵一辉通过遴选参与了节目录制,期间,他与各高校学生代表一起温习党的历史,共同学习、研讨、交流,不服输、不畏难、不放弃,充分彰显了天理学子奋发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


赵一辉作为中共党员和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四期培训班学员,他始终坚定信念,守望初心,争做马克思主义坚定信仰者;认真学习党史,争做知史爱党的宣讲者;积极投身实践锻炼,走基层、入农户,在东丽区无瑕街道实践锻炼一个月,争做脚踏实地的奋斗者。他曾获天津理工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标兵”称号。



6月9日,校团委举办“百年奋进学史铸魂”主题活动,组织各学院学生代表集中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并现场答题。赵一辉同学在舞台上的精彩表现引起活动现场阵阵欢呼,他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综合素质展现了天理学子的青春风采,在全校范围内掀起新学习党史热潮。


据悉,除赵一辉同学代表学校参加现场竞答外,我校150名学生参与完成《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千人团录制,合唱团60名学生赴北京录制现场参与《青春》《可爱的中国》《四渡赤水出奇兵》等节目录制。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校团委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通过开展党史专题宣讲,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党史知识竞赛、“奋进新时代”庆祝建党100周年“舞之韵”舞蹈大赛、“致敬百年百团合唱”云上青春接力,录制“青听鉴往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系列微团课等,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天理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奋进的姿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上一条:农工民主党市委会领导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我校举办《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专题培训讲座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