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天津市教学名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03 作者:李彬  来源: 教务处 阅读量:[]


为落实好《天津理工大学“教风学风建设年”实施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5月31日下午,我校召开了“展名师风采,促教风建设”天津市教学名师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清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负责同志以及12位天津市教学名师参加。



座谈会首先为我校12名在职的天津市教学名师举行了“天津市教学名师工作室”的授牌仪式,发挥教学名师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帮助青年教师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水平,通过“传帮带”,做到“以老带新,以优促新”,共同推进我校教风师风建设,切实提升教书育人水平、人才培养质量。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教风建设畅所欲言,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分享体悟,并针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向与会职能部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郑清春认真听取发言,充分肯定了教学名师们为学校发展,特别是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他表示,以优良党风带教风端学风,扎实开展教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是学校党委面向长远,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通过建设“名师工作室”,充分发挥名师效应,以“带一支队伍、抓一批项目、出一批成果”为目标,将“教学、研究、培训”有机整合,培养一批勤于研究、善于研究、有建树、有独特风格、能独树一帜的教师队伍群体,为学校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据悉,学校相关部门将密切配合,针对教风建设常抓不懈,通过实施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助推计划,让青年教师走进名师课堂,走进示范课堂,扩大名师的辐射带动作用,引领青年教师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中,提升我校教书育人整体能力和水平。

上一条:我校结对帮扶驻村工作组获市级表彰
下一条:校党委召开2021年第4次基层党建工作例会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