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三个抓实”推进毕业生“云就业”

发布时间:2020-03-11 作者:  来源: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阅读量:[]

学校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市教育两委关于在疫情期间做好就业工作的各项要求,始终将就业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快速响应、精准施策,千方百计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推进毕业生实现“云就业”,保障社会稳定大局。


抓实组织领导,实施“云部署”。学校党委召开专门工作会议迅速传达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天津市关于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工作要求,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和“云措施”,确保毕业生顺利就业。党委书记、校长亲自推动,将稳就业纳入2020年学校工作要点。及时推出致用人单位和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对疫情期间就业工作进行统筹安排,确保疫情防控与毕业生就业两不误。迅速组织成立就业指导服务工作队伍,利用网络工作群、微信、微博、电话等形式,第一时间将中央、市委精神和学校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个毕业生,号召毕业生紧紧抓住就业黄金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抓实就业指导,推进“云服务”。积极拓展线上就业渠道,与大型企业、校友企业及时对接,目前已取得联系的企业达800余家。积极优化就业服务平台,细化招聘信息、就业指南、就业服务等模块,在就业资讯网、天理就业创业助手官微等,推送招聘岗位8000余个。全程做好就业指导,面向毕业生推送就业政策、求职攻略20余篇,汇总招聘信息12期,邀请校内教师录制就业指导微视频10期,邀请大型企业负责人举办空中直播课堂2期,在线收听收看人数达1000余人,毕业生积极与主讲人员在线互动,课堂效果良好。下一步学校还将联合滨海新区人社局、西青人社局、西青妇联、北方人才网等机构,举办网上双选会,将更多地优质岗位推送给毕业生。



抓实就业保障,推进“云帮扶”。第一时间针对湖北籍毕业生进行摸排,掌握湖北籍毕业生就业情况,建立工作台帐,实施跟踪帮扶指导。成立就业指导专项工作组在线开展就业咨询服务,为学生在职业规划、择业技巧、求职困惑、求职心理等方面遇到的问题,通过微信平台、邮件等形式进行答疑解惑、心理疏导。高度关注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及时发放助学金、学习生活补贴等,为毕业生送上温暖和关怀。

上一条:天理驻村帮扶组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条:市教委领导到学校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