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天津理工大学4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发布时间:2019-01-07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2019年9月,天津理工大学将迎来建校40周年华诞。40个春秋的薪火相传,改革春风里的接续奋进,铸就了学校建设发展的壮美华章。值此盛典来临之际,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和海内外广大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8FB17


弦歌不辍,沧桑砥砺。天津理工大学前身为天津理工学院,于1979年开始招收本科生,1996年原天津理工学院与原天津大学分校、天津大学机电分校、天津大学冶金分校三所本科院校合并,组建成新的天津理工学院。经教育部批准,2004年更名为天津理工大学。经过几代人的披肝沥胆、铿锵前行,学校现已成为一所以工为主,工理结合,工、理、管、文、艺、法、经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拥有了本、硕、博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了一支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杰青、“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级教学名师等为代表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正朝着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的目标阔步前行。


2CC65


滋兰树蕙,春华秋实。学校始终扎根津沽大地,秉承“重德重能、求实求新”的校训,弘扬“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开放包容、创新进取”的理工精神,坚持“以工为主”办学特色,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4个专业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4个专业已通过入校考查。化学、材料学两个学科进入ESI排名全球前1%,国家级科研平台、成果奖励、重大研发计划项目层出不穷,综合办学实力显著增强,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的台阶。特别是近12万名优秀学子活跃在祖国各行各业,他们适任敬业、务实创新,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2FA16


初心不改,继往开来。新时代、新起点、新发展,新一辈天理人肩负新使命,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加快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开启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的新征程。


群贤毕至,共襄盛典。2019年9月7日,学校将以“四十年薪火相传图大业 新时代继往开来谱新篇”为主题举办隆重庆祝活动,总结成绩、展示成就,凝聚力量、展望未来。我们诚挚邀请各级领导、专家学者、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友人拨冗莅临,相聚天理,畅叙情谊,共谱未来新篇章!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天津理工大学

2019年1月

联系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联系电话:022—60215678

传真:022-60215555

上一条:我校两家大学生创办企业成功挂牌天津OTC高校板
下一条:校党委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