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手语微课创新思政育人模式

发布时间:2019-01-02 作者:曹安琦  来源: 聋人工学院 阅读量:[]


新年伊始,聋人工学院《新时代新思想手语微课》正式上线,为创新听障生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做出了积极探索。



《新时代新思想手语微课》共10期,内容涵盖党的建设、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发展变革、坚定文化自信、绿色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由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手语研习会的听障生和健听生共同录制而成。学院针对听障生依赖视觉方式获取信息的特点,利用微信公众平台连续推送微课,突破了传统思想政治教育在时间与空间上的限制。在加强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载体建设的同时,全力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使学生在业余生活中也能受到思政教育,在“目染”中,达到将社会主流意识形态内化于心的目的。


 

参与录制工作的社会发展学院学生陆莹说,通过残健融合的讲解方式,不仅达到在听障生群体中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目的,还积极引导我们健听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认同,自觉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聋人工学院学生刘骄阳表示,通过手语研习会的定期交流研讨,我们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多角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我们还要把《新时代新思想手语微课》送出校门,将研习成果从研习会成员惠及到广大残疾青年。

上一条:天津市复杂系统控制理论及应用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