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文献资源获取办法(VPN)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01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按照学校总体安排,图书馆延期开馆,具体开馆时间另行通知。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尽可能降低闭馆对读者获取文献资源的影响,图书馆整理提供了如下在校外获取文献资源的方法,确保网络电子文献保障服务正常开展。

一、图书馆数据库电子资源获取方法

读者可通过校园VPN在家访问图书馆各类数据库电子资源,具体操作步骤为:

1)在浏览器中访问地址:http://vpn.tjut.edu.cn/ ,如果浏览器提示“证书错误”,请忽略错误,点击“继续浏览”。

2)在打开的页面中输入用户名和密码。校园VPN不需要单独注册,可直接登录使用,用户名和密码跟学校信息门户一致。

3)首次使用会出现一个提示下载客户端控件的页面。点击下载后,注意浏览器底部弹出的提示条,选择“运行”。在安装过程中,如果系统提示“是否允许对计算机进行更改”,一律点击“允许”或“是”。随后,等待组件下载和安装完成。

4)安装结束后,VPN页面就会显示图书馆电子资源列表,点击数据库名称即可访问并下载文献。如果在下载时数据库提示登录,则说明VPN未生效,请关闭防火墙、杀毒软件后再进行尝试。

说明:VPN使用的详细指南,可参考

https://mp.weixin.qq.com/s/rHXd96q_2eedOAF-5ZEzHw 

 

二、其它文献资源获取方法

1)图书馆已购数据库未能覆盖的文献资源

读者可通过“百链云”工具自助进行文献传递来获取,具体方法:

第一步:浏览器打开http://www.duxiu.com/

第二步:选择机构用户,输入账号用户名tjlgdxdx,密码q9f1724q*进行登录

第三步:在页面中选择“图书”、“期刊”等相应的文献类型进行检索。以“期刊”为例,在检索的结果中,点击“邮箱接收全文”,然后填写个人邮箱,即可在1到2天后收到文献全文。

2)临时性的网络免费资源

图书馆核实并整理了当前疫情防控期间网络上免费开放的优质文献资源,如清华大学出版社电子书、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数据库,供我校读者作为补充资源。具体列表见:

https://mp.weixin.qq.com/s/A4jLmmbDCQ_w2P9fRnfwLA

 

三、联系方式

1. 微信公众号

读者在使用图书馆资源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天津理工大学图书馆”留言咨询。

2. 电话咨询

资源使用中如有疑问,可致电18622797934联系图书馆侯老师。

 

 

天津理工大学图书馆

2020年2月1日

 

上一条:关于转发《天津市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来津人员快速登记检查工作的通告》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天津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法的通知》的通知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