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理工>>正文

《天津教育报》——回首烽火岁月 汲取前行力量

发布时间:2020-09-29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近日,天津教育报对我校开展“四史”育人实践活动教学活动进行了报道,全文如下:



本报讯(记者刘佳)为落实“四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从“四史”中汲取力量和智慧,近日,天津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和学生理论社团成员走进蓟州区抗日战争胜利纪念馆和盘山烈士陵园,开展“四史”实践教学活动。


师生一行首先来到蓟州区抗日战争胜利纪念碑,向抗日英烈表达深深的崇敬之意和浓浓的缅怀之情。在抗日战争胜利纪念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杨凡以讲解员的身份,为学生系统讲述了抗日战争的历史脉络,以及党领导下蓟州抗日战争的烽火岁月。杨凡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以“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制度史”为题,就“四史”研究的选题与方法,为学生们作了现场讲授。


在盘山革命烈士陵园,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郭滇华以“重温伟大抗战精神,凝聚砥砺奋进力量”为题作了“四史”教育开课讲话。她深刻阐述了“四史”育人的重要意义,鼓励师生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韶华、接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在幽静肃穆的烈士陵园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徐一卯以“一位老八路记忆中的冀东抗日”为题,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了八路军老战士徐鲲的真人真事。鲜活的历史雄辩地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及党所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才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也雄辩地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四史”育人专题实践教学让大家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情感洗礼。


郭滇华表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让“四史”教育走进思政课堂,将“四史”学习融入思政教育,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校将以此次“四史”实践教学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推动“四史”育人进课堂、进头脑。

上一条:天津电视台——厉行节俭 引领校园“食尚”
下一条:《天津教育报》--图片新闻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