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党委召开2021年第3次基层党建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5-11 作者:张璐  来源: 办公室 阅读量:[]


5月10日,校党委召开2021年第3次基层党建工作例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市委和市教育两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相关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主持,校领导杨庆新、郭滇华、杜长有出席会议,党委工作部门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按照市教育两委工作要求,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围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从修订背景、过程和意义,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地位作用,扎实抓好贯彻落实等五大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同时,对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宣传《条例》,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推进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进行了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郭滇华就《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修订主要内容、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有关规定、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有关规定等重点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同时,结合上级要求和学校实际,就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党员发展工作进行了安排。


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传达了市委网信办和教育系统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上级有关专项督查情况,部署学校落实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管理学院党委、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重点工作推动情况进行了交流。



刘东志在讲话中指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大决策部署,统筹谋划工作、抓好落实,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两个《条例》为本为纲,着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和基层组织工作新局面;二是树牢“大安全观”,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夯实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牢校园主阵地,坚决抵制和防范宗教、邪教向校园渗透,强化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三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严格落实“一会一报一审”制度,做好理论学习研讨、党史知识竞赛、主题宣传等工作,营造浓厚校园氛围;四是强化系统思维,聚焦新聘期岗位聘任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逐级传导压力,激发全体教职员工担当作为意识,统筹推进党建和事业发展高质量发展;五是按照中央和市委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部署,广泛动员、多措并举,进一步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确保高标准高质量落实毕业生就业去向;六是强化政治意识,有序组织师生按时接种疫苗第二针,做到应接尽接,共筑校园免疫屏障,继续做好各项防控措施,持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守护健康平安美丽校园。

上一条:天津理工大学征兵工作站正式揭牌
下一条:天理学子斩获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天津赛区一等奖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