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一期“明理青椒沙龙”

发布时间:2021-05-10 作者:郑香允  来源: 材料学院 阅读量:[]

为进一步推进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长期、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活跃的学术氛围,5月8日,我校第一期“明理青椒沙龙”在11号楼508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沙龙由校工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承办。校党委副书记郭滇华出席,校工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活动由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张志明教授主持。



活动开始前,郭滇华代表校党委对“明理青椒沙龙”活动的启动表示祝贺,并向作报告的五位青年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她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时,“明理青椒沙龙”的成功举办,既是贯彻落实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又是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把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根本宗旨落到实处的有力抓手,既要坚持守正创新,又要紧紧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敞开思路、充分交流,打造融通贯通的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



本次沙龙特邀嘉宾郑彦龙、肖子辉、齐高璨、赵建、钟地长5位老师结合自己的科研方向,就电催化、光催化和工业催化等主题作了报告,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成果和经验体会,来自学校各学院的50余名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到场聆听并交流讨论。


据悉,“明理青椒沙龙”坚持以“关注前沿、开拓视野、加强交流、激活思想、搭建平台、增强合作、解决关切、助推成长”为宗旨,致力于引领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勇攀科研高峰,成为学校科学思想碰撞、教学方法创新、相互交流借鉴的策源地,引导广大师生凝心聚力,促进学校各项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学校3项课题获批天津市教育工作重点调研课题立项
下一条:我校共建“网络安全与数据智能”服务产业特色学科群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