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党史 致敬英烈:天理师生以多种形式祭奠革命先烈

发布时间:2021-04-0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各相关单位 阅读量:[]


4月3日清晨,学校举行 “学党史,悟思想,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升国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出席,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武装部、党委安全工作部、党委离退休工作部以及各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来自机械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艺术学院、语言文化学院、社会发展学院、海运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数百名天理学子组成“100”字样方阵,表达了在这风雨兼程的百年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



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旗手们迎着朝阳,庄严地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走向国旗台。雄壮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整个校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师生们共唱国歌,点燃了满腔炽热的爱国之情。



国旗下,我校退休教师陈桂琴结合自己的知青经历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讲述了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北大荒精神。她寄语同学们要从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汲取养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更好地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



“时刻铭记党的历史,弘扬英烈精神,握好初心‘接力棒’,锤炼品格,增长才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争做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场师生一同在国旗下对党深情表白,郑重承诺将以更加坚定自信的步伐迈向新的百年征途。



为更好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紧密结合,连日来,学校创新形式,突出内涵,面向青年学生开展了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主题纪念活动,表达对英烈精神的崇尚、守望和传承,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清明节前夕,天理学子赴天津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纪念馆开展“弘扬英烈精神 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深刻回顾光辉党史,感悟革命先烈精神,从党史中接受政治淬炼,汲取精神力量。



在平津战役纪念馆观,我校国旗护卫队队员、退役大学生教练员、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师生党员和国防协会骨干代表联合开展 “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活动,共同致敬革命先烈杨得志将军,坚定广大天理学子对党忠诚、为国奉献、为民服务的决心。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党员赴天津市静海区烈士陵园开展“弘扬英烈精神 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聆听静海区革命烈士张子威“一门三英烈”的英雄事迹。学生党员倡议广大青年学生以先烈为榜样,弘扬革命传统、振奋民族精神,用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用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管理学院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也于清明节前走进平津战役纪念馆,追思先烈、缅怀英魂,表达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和弘扬革命烈士精神,循着革命先辈留下的足迹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化学化工学院党建先锋社团全体成员通过网络祭奠的方式进行了“致敬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清明节活动,通过学习辉煌党史,回顾百年征程,为广大青年学生上了一趟特殊的思政教育课。



理学院组织学生集中观看天津市“弘扬英烈精神 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直播,紧密结合“清明云祭奠”、“文明清明树新风”进社区宣讲等活动,缅怀英烈,致敬百年。



海运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影片《开天辟地》,学习中国共产党建党前后的风云历程,并通过座谈交流的方式,在缅怀先辈中涤荡心灵,汲取力量。



清明追思,缅怀英烈。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精神谱系。学校将持续引导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思践悟中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校内达”送出校务服务新速度
下一条:我校教师深入学习“崇德敬业,铸魂育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倡议精神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