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教风学风建设年】学校开展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助力青年教师发展

发布时间:2020-11-23 作者:  来源: 教师工作部 阅读量:[]

11月20日,学校开展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邀请我校天津市优秀教师代表分享教育教学经验,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强化师德师能培养。



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天津市优秀教师、电气电子工程学院李晓静老师以“在路上——与新同事共勉”为主题,从个人教学经历出发,以“敬畏、理想、投入、追求”为切入点向新聘教师分享了自己多年教学理念,强调大学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并以自身参与全国青年教师竞赛为例,鼓励青年教师主动与外界交流学习,依托现有智慧教学、课程思政大环境实现教师教学由“单课程”到“全课程”转变,由“专人育人”到“全人育人”转变,身体力行做学生榜样。



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天津市优秀教师、理学院赵瑞老师将其对《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教学设计的体会与思考与新聘教师进行分享,从“知识引入、知识构建、知识理解、知识应用”四方面展示了课程教学思路,给学生更直观教学启迪,并鼓励新聘教师在未来教学生活中为学校人才队伍建设,为国家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天津市优秀教师、体育教学部李红艳老师结合自身体育教学经验向新聘教师阐述了立德树人铸师魂,五育并举培英才的教学理想。以教学实例介绍了体育精神、体育价值以及与时俱进的改编体舞、体育思政双育工作坊等多项亮点工作,并围绕立德树人、课程思政、提高教学能力等多个角度,向新入职教师分享教学中的心得体会,与广大教师共勉“陪着天理共同成长,为天理更加光辉的明天继续努力奋斗”。


活动结束后,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将以优秀教师为榜样,积极学习教学经验,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奋图强、不负韶光,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学校教育事业。

上一条:学校召开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
下一条:【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