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教风学风建设年】聋人工学院举办“用责任与坚强寻求生命的意义”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21 作者:张艳梅  来源: 聋人工学院 阅读量:[]

为培养学生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和永不气馁的奋斗精神,激励学生不负青春韶华、勤奋学习,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近日,聋人工学院邀请武警后勤医学特色中心消化科病区主任赵红艳同志出席“党建融合树新风,立德铸魂育新人”教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作题为“用责任与坚强寻求生命的意义”专题报告,学院师生共200余人参加。



会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继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天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王秋菊秘书长、赵红艳老师和天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红艳基金会长门士雄等进行座谈,并就学生教育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



报告中,赵红艳分享了她作为一名党员为保障患者和战友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日夜奋战在抗击“非典”第一线的点点滴滴;讲述自己如何与病魔抗争,如何在日常行医过程中用爱心、耐心、细心,赢得病患们的信任和称赞的故事。赵老师经历种种磨难仍初心不改,在数年如一日服务患者和社会的过程中,抒写了新时代党员身残志坚的阳光人生,为大家诠释了人生路上如何用责任和坚强寻求生命的意义。朴实的话语,不平凡的经历,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使我院师生深刻体会到了只要不服输、去奋斗、去拼搏,人人都可以成为主宰命运的坚强者,并更加坚定了在当前阶段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不断丰富学识、增长见识和练就过硬本领的信念。会后,学院党总支为赵红艳老师颁发“励志成长导师”聘书。



为便于和听障学生沟通交流,赵红艳老师主动与聋人大学生建立微信群进行互动,在微信群里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和人生感悟,使学生们深受感动和鼓舞。此外,赵红艳老师还心系师生们的身体健康,带来“红艳慈善基金”成员和医疗团队,为聋人工学院师生免费做幽门螺旋杆菌检测,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让师生们深切感受到赵老师燃烧自己点亮别人的高尚情怀和道德情操。

上一条:【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社会发展学院师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