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社会发展学院师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1 作者:莫铮  来源: 社会发展学院 阅读量:[]

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社会发展学院迅速掀起全会精神学习热潮。


学院领导班子发挥头雁效应,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工作安排;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结合学院实际开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专题交流研讨;各党支部、教研室、班级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微信平台等网络阵地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氛围营造和宣传工作。



11月12日,在学院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上,学院党委书记带领各支部书记集中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规划纲要是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和重要指南,是中国之治的一大优势和重要密码,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全院师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理论学习等形式,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落细。


连日来,社会发展学院师生通过组织收看视频宣讲报告会、主题研讨会等多种途径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就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热烈讨论,掀起了一股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社会发展学院院长 徐丽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是党的创新理论的最新成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作为社会学专业教师,要紧贴全会精神,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理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教授给学生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的社会科学,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社会学专业教师 马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深入理解全会提出的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阶段,聚焦社会治理、民生问题等社会学重要研究议题,要求我们在更加夯实专业基础的前提下,不断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回应发展着的社会治理需求,为改进和完善社会治理建言献策,努力通过本专业领域深耕,提升文化自信,实现社会价值。


社会工作专业教师 王淼: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作为一名社工专业的从业者和专业教师,我也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理论学习与教学、科研的教育实践相结合,践行社会工作专业使命,做好学生的思想引路人,引导社工学子更好地为社会服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人民的幸福而作出社会工作的贡献。


社会工作学生党支部2017级本科生 聂晋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要“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我认为从个人层面出发,“办好自己的事”要求每个人落实到自己身边的小事。作为预备党员,作为学生干部,应当学好、学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日常工作;作为学生,应当学好基础知识,在充分掌握社会工作实务与理论后,为加强社会治理能力、提高人民生活质量贡献青春力量。


社会学学生党支部2018级研究生 陶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报告中对我们明确提出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决心,科学谋划,对照目标任务,定向分析、科学查找,强弱项、补短板,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社会学研究生党员,我要在自己专业的领域内进行研究,以积极主动的态度面对科研,争取实现本专业拓展,还要尽可能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增强社会责任感,为提升社会福祉作出自己的贡献。


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将继续按照学校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实施,增强学习宣传的广度深度,坚持以学促行、以学促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不断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教风学风建设年】聋人工学院举办“用责任与坚强寻求生命的意义”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承办专业学术研讨会,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