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天津市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思政工作培训班精神工作推动会暨第五次基层党建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09-30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9月28日,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天津市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思政工作培训班精神工作推动会暨2020年第五次基层党建工作例会,研究部署、推动落实学校思政工作。会上还传达了上级和学校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部署落实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基层党组织建设、校园安全、教风学风建设等相关工作。校领导刘东志、杨庆新、郭滇华、杜长有出席会议,党委工作部门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12EB2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传达了全市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思政工作专题培训班精神。刘东志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牢牢把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动权,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不断完善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体系,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进一步加强“三爱”“四史”教育;要进一步健全思政工作体系,推进全员思政、全程思政、全方位思政;要进一步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


B67A


刘东志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强化政治责任,从“两个大局”高度牢牢把握学校思政工作主动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学校思政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深入扎实推进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坚持“以优良党风带教风端学风”,让教师进一步认识到“为谁教、教什么、怎么教”,学生认识到“为谁学、学什么、怎么学”,在全校上下树立重德重能做人、求实求新做事的良好风气,一体推进思政工作。


C47E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庆新传达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工作和市教育两委相关会议精神,并结合天津市防控指南和学校防控方案,从绷紧思想之弦,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常态化防控教育培训、落实落细校园管理等方面,对学校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郭滇华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就抓实基层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传达了高校网络舆情直联机制月例会视频扩大会议精神和市教育两委关于做好国务院专项检查迎检工作的通知精神,就安全生产、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等提出要求。


管理学院党委和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还分别围绕开展“教风学风大讨论”活动做了工作交流。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在“两个大局”中进一步加强高校思政工作和基层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坚决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始终紧绷思想之弦,坚决杜绝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持续落实“把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尽好自己的责”的工作要求,将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要扎实开展好“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认真谋划、推进开展大讨论,确保精神传达到位、举措取得实效、工作深入日常,通过提升教风学风构建大思政格局,为实现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开展国庆、中秋假期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教风学风建设年】聋人工学院举行“助力成长筑梦未来” 校企合作实践课开班仪式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