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喜迎2020级新生

发布时间:2020-09-16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1C42B


9月15日-16日,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初秋时节的天理校园迎来了2020级新生。7000余名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新生的到来,为天津理工大学注入了新的活力。校领导刘东志、杨庆新、郭滇华、杜长有、郑清春、魏东、张继东、陈胜勇在迎新现场,亲切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家长和参加迎新的工作人员、志愿者。


学校高度重视迎新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各项工作举措,各有关部门分工协作,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管理和服务理念,切实加强保障条件建设,确保了迎新工作圆满顺利。


17A79


17D19


在迎新现场,刘东志、杨庆新等校领导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迎新工作进展情况,代表学校对各部门各单位在迎新工作中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为新生及家长提供优质热情的服务保障,帮助新生顺利完成报到、安家天理,开启人生新征程。校领导还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感谢家长把孩子送到天理学习,学校会为学生创造越来越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鼓励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潜心学习、健康成长,校领导的关心与鼓励让新生和家长们倍感温暖、深受鼓舞。


A5CE0


13FBA



在体育馆前广场,新生和家长在“迎新墙”前合影留下最美笑脸,喜迎人生新篇章。一项项有趣而富有仪式感的环节,增强了新生成为天理人的自豪感,标志着新生入学教育的开始。


291C0


87666


4EC0A


各学院开展了特色迎新工作,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以新生成长规划为导向,提前谋划,细心、精心、暖心开展迎新工作。提前举办线上家长会,家校互动共助学生成长;设计新生手册,图文并茂总览大学生活,新颖活泼,广受好评;宿舍区设立党员服务站,让新生感受天理温暖;学院手提袋、特色ins框、专业介绍……报道现场井然有序,彰显学院特色。电气电子工程学院于迎新之际,发挥环境育人功能,打造2020级新生融入式教育活动,增强新生对天理、对3E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新生可通过转盘创意活动,完成“立下天理Flag”、“我对天理说”“我和天理同框照”其中一项活动,再随机挑选带有学院标识的文创盲盒,使新生在惊喜中快速了解天理文化。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组织新生开展专属“心灵互动”,学院书记、院长作为学院的“大家长”,在明信片上亲笔书写寄语,与新生们的“四年规划”隔空互动。同时学院为参与互动的二十位“幸运儿”赠送“励志大礼包”,以激励新生志存高远,踏实进取,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重任。


A6071


1F8B2


2402D




今年学校在“一站式”报到工作中,创新应用“人脸识别”技术,将人脸图像、新生身份证信息与新生录取信息进行核验比对,增强了身份核验的准确性和快速性,新生只需站在人脸识别器前进行身份证打卡,即可快速完成新生身份核验和电子报到手续。在迎新绿色通道,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可以现场办理快速报到手续,并领取学校为其准备的“爱心礼包”和床上用品;学生食堂提前备齐食品货源,强化卫生监管,延长供餐时间;保卫处联合天津市公安局文保总队、公安分局,派出警力为新生家长宣传各类人身财物安全知识,疏导车辆,维持秩序;后勤处精心组织、开展了迎新现场供电保障、学生公寓设施整修、校园美化建设等工程,调配了“新生接待专用车”到火车站、客运中心以及校园内接送新生和家长,并在报到现场设置了咨询处、医疗救护站、家长休息区等便民措施;志愿者们按照迎新预案安排,忙碌于学校多个重要位置,用耐心和真诚为新生和家长提供引导服务。

上一条:天理学子收听收看“开学第一课——在红旗下成长”公开课
下一条:我校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开课仪式暨秋季开学形势政策第一课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