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师生赴军营开展军学共建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31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密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发挥军学共建的平台优势,7月30日,我校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岗位先锋”军学共建社会实践活动暨军政教官聘任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带队,由学工部、武装部、团委主要负责同志与学生代表一行20人组成的社会实践队赴中国人民解放军66058部队驻地开展慰问交流。



仪式上,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66058部队这支威武之师、战斗之师、胜利之师的辉煌历史,认真学习了部队官兵为国奉献的丰功伟绩,互相交流了疫情防控期间军学双方认真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先进事迹。来自学校国旗护卫队、语言翻译服务突击队和求实励志班的三位学生代表先后发言,汇报了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忠于职守、爱国力行的实践经历,表达了天理青年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医护工作者和人民子弟兵冲锋在前、创造奇迹的敬仰与尊崇。


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在讲话中回顾了2019年度军学共建的成果,向部队在我校本科生军事技能训练、国旗护卫队建训、国防教育实习基地建设等助建工作表示感谢。对在疫情防控常态下奋力实现双战双赢的历史时期,军学携手、发挥现役部队优势,创新军事技能训练方法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并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向子弟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部队首长在发言中强调,国家的强盛离不开国防建设,国防建设离不开人才支撑。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建,提高站位、强化执行、打造特色。随后,双方在发挥部队驻地资源优势,开展大学生德育、体育、劳动实践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官兵代表向学校军事技能训练视频教学资料库捐赠了教学光盘。学校向部队赠送锦旗,并为军政教官代表颁发聘书。


据悉,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军学共建工作,以构建基地搭平台、输送兵员建队伍、聘任教员增活力、特色教育筑国防为着力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特别是将复工复产复学紧前谋划、合理布局、积极响应,为新学期军学共建工作提供支撑保障。

上一条:正威国际集团北方总部总裁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2020年天津市高校资助育人工作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