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与烟台开发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0-07-17 作者:薛鑫  来源: 办公室 阅读量:[]

7月16日,学校与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党委书记刘东志,副校长张继东,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牟树青,副主任孙赋欣、王铁出席活动,我校科技处、先进技术研究院、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化学化工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和签约仪式。



此次战略合作是学校坚持“三个面向”,进一步推进产学研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旨在依托学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化学、纳米科学与技术等科研成果、技术及学科优势,在科技服务、成果转让、人才培训、产业培育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释放“乘数效应”、实现校地双赢。目前双方已就化学化工人才培养、政产学研科技成果转化及新兴信息技术领域创新突破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下一步将建立专门工作推进机制,加强沟通对接,促进合作项目加快落地。



烟台开发区于1984年10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是全国首批14个国家级开发区之一,也是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承载地、中韩(烟台)产业园主阵地、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核心区,总人口53.8万。建立市级以上创新平台228个,其中国家级和省部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2个,获批国家“大中小企业融通型”首批双创特色载体,是全市唯一、全省4个之一。烟台开发区着力构建政产学研资介协同的创新生态,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成为全省首批国家级开发区产才融合发展示范区,已有6所高校院所、科创机构落户。先后荣获ISO14000国家示范区、中国工业园区环境管理示范区、全国循环经济试点园区、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联合国绿色工业园区等称号。

上一条:2020年天津市高校资助育人工作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下一条:我校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