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天理促就业】聋人工学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3 作者:张艳梅  来源: 聋人工学院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精神,在市教育两委和学校党委指导下,聋人工学院多次开展毕业生就业情况调查,分析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研讨解决方案。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搭建广阔就业平台。聋人工学院成立了由党总支书记、院长任组长的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立足社会需要、发挥聋生优势,积极与各地残联、企事业用人单位沟通合作,保持就业信息渠道畅通,竭力为聋生就业创造条件。通过开展毕业生简历制作及面试辅导、网上平台发布就业信息等,为聋生提供及时细致的就业指导,提升聋生的求职能力。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深度分析疫情对聋生就业的影响,并积极采取应对措施,新开拓20余家企业,推送招聘信息50余条。为方便企业与聋人大学生沟通交流,学院先后与索尼、天士力、大众集团等企业开展深度合作,赴企业开展参观、面试工作,得到了企业、毕业生和学生家长的认可。



密切关注毕业生,掌握思想状态和就业动态。疫情发生后,聋人工学院迅速组织学院教师、主要学生干部建立起三级通报系统,进行网格化管理,追踪毕业学生健康状况;录制手语防疫视频,进行线上党校学习,在线开展思政教育,掌握学生思想状态。在思政教育过程中,重点关注学生发展,强化学生生涯教育和就业辅导。网格员教师电话联系每位毕业生家长,了解每个家庭的择业状态,解读天津出台的40条全方位促进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举措;下发毕业生就业情况调查表,详细调查每名毕业生的就业、择业状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



开展精准帮扶,全员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学院实行“一生一策”帮扶计划。建立台账,开展2020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积极对接天津市残联就业主管部门负责人,针对天津籍毕业生进行推荐就业;根据聋生生源地覆盖面广的特点,积极联系全国各地残联就业主管部门企业,推荐当地毕业生回原籍就业;鼓励毕业设计指导教师推荐就业岗位,促成学生与企业签约者,采取绩效激励政策,成功推荐多名毕业生与企业签约。此外,举办研究生招考经验交流会,进一步促进残疾人高等教育发展,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上一条:我校举办与加拿大汤姆逊大学合作办学项目工商管理专业2020届本科毕业线上“云典礼”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第三次基层党建工作例会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