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党员亮身份】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全力打好复课开学疫情防控“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0-05-21 作者:  来源: 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 阅读量:[]

为全面贯彻市委、学校关于复课开学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落实《中共天津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统一领导、靠前指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全力打好复课开学疫情防控“组合拳”。


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学院党委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牵头制定《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复课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涵盖本科生、研究生、教职工复课开学及毕业设计、实验室安全管理、学生管理等多个附件方案及应急响应及处置预案,绘制应急处置报告流程图并在各系室及办公室张贴宣传,夯实疫情防控的基础工作。此外,学院党委对教工开展全覆盖“复课开学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使全体教职员工熟悉各项制度、工作流程,熟练掌握防护、登记、报告、应急处置尤其是发热等突发情况的处置流程和工作要求,做到环环相扣,精准到人,精准到事,精准到点位,筑牢校园应对疫情风险的坚固防线。



承诺践诺、党员先行。学院党委结合教工本岗职责和学生实际,牵头制定师生党员承诺书,组织全体党员签订承诺书,向党组织做出郑重承诺,引导师生党员听从指挥,服从大局,在复课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中亮出党员身份,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积极工作,勇挑重担,尽心竭力做好学院党委分配的工作任务,带头参与学院急难险重任务攻坚,带头参与网络舆论引导,主动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师生党员一致表示,将在实际工作中谨记党员身份,恪守承诺,永葆党员先进本色。



党日聚焦、履职担当。学院党委以“‘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全力打好复课开学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指导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大型专题片《大考》,学习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张文宏教授在教育部学校疫情防控专家报告视频会上的专题报告,教育引导师生党员提高站位,发扬‘大考’精神,在复课开学工作中交出一份合格答卷。学院师生党员冲锋在前,勇担使命,承担起毕业生返校接站、师生健康监测摸底、办公室消毒通风、实验室安全检查、返校学生信息统计登记、网络舆论引导等重要任务,为守护校园平安、维护校园秩序作出应有贡献。



在复课开学疫情防控之际,学院党委将牢固树立战时意识,变“等”为“抢”,担当作为,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具体工作,确保学院复课开学工作安全稳妥、规范有序,做到疫情防控和复课开学“双战双赢”。

上一条:【党员亮身份】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团结带领师生做好复课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党员亮身份】化学化工学院全力打好复课开学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