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党员亮身份】机械工程学院全力做好复课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9 作者:杨祎心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阅读量:[]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天津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机械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细化措施、精准防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和学院师生一起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和复课开学工作,把复课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和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悉心安排,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第一时间构建疫情防控工作网络,切实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包专业院系、包重点区域,党员辅导员包班、包人、包宿舍等工作机制,建立完善疫情防控的各项制度,切实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作用,组织凝聚党员群众,加强联防联控,不断筑牢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思想引领,坚持党建领航“不间断”。学院党委组织所辖各党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观看大型专题片《大考》,学习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张文宏教授在教育部学校疫情防控专家报告视频会上的专题报告,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员“90后”党员回信精神,组织收看“抗疫第一课”主题报告会,认真落实《天津理工大学复课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党政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充分挖掘战“疫”精神价值,采取线上课堂讲授、自学思考、线上讨论交流等方式,引导青年学生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组织毕业生党员在离校前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对标在抗疫斗争中涌现出的优秀人物和先进事迹,查找自身差距。学院师生党员结合自身实际,签署“党员承诺书”,通过承诺践诺,立起先进标尺、树立先锋形象,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细心关爱,坚持服务工作“不耽搁”。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5月7日和5月8日,党员突击队积极承担起在“三站一场”和校园落客点的接站工作,“点对点”接送返校学校直达学校。深入学生公寓,进行日常测温、健康监测等工作,嘱咐通风和消杀的相关事宜。各系导师分批分次地组织已返校毕业年级学生进行面对面的毕业论文指导,扎实开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把复课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师生党员初心使命的主战场。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将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活动的通知》要求,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力打好复课开学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条:【党员亮身份】化学化工学院全力打好复课开学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条:学校召开“资产管理数字化平台”系统升级培训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