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党委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0-04-03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按照市委及市委教育工委的工作部署,4月3日校党委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视频会。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进行现场述职的党组织书记参加主会场会议,机关部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视频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郭滇华主持述职评议会。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根据会前走访调研、访谈等方式了解到的情况,通报了基层党建工作督查调研情况,总结了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和成效,深入分析了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总结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述职评议会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离退休工作部和继续教育学院6个单位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校领导结合述职单位书记一年来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主持党组织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全体参会人员根据会前下发的述职报告和现场述职情况,对全校21个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向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表达了问候和感谢,并对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种好“责任田”。各基层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党建出问题是渎职”的理念,持续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突出重点工作,打好“主动仗”。基层党建工作千头万绪,一定要分清主次,扎实推动重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抓好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引领,夯实党建基础,推进工作创新。三是要突出选优配强,建好“工作队”。要坚持好干部标准做到精准选拔;要定期开展集中培训提升干部本领;要领导广大党员教师提振精气神,激发干劲。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要不断开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上一条:天津援鄂医疗队张磊医生做客我校明理讲坛
下一条:《军事理论》课线上教学教研有序推进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