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党委召开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2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4月2日,中国共产党天津理工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扩大)视频会议。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出席并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参加主会场会议,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副处级干部参加视频会议。本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总体办学思路和基本发展理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2020年重点工作,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全校广大干部师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作为学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庆新解读了学校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杨庆新从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长效机制、推进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深化教育改革提升国际化水平、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治理能力维护安全稳定和实施校园文化建设工程等七个方面对2020年学校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并要求及时传达到每位教职工,切实保障学校2020年7大方面、29项重点工作、148项具体任务真正落实落细,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杨庆新还传达了市教委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会议精神和学校《宣传贯彻<市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工作方案》,通报了市属高校检查中的5个共性问题,希望同志们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的斗争精神,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消防安全责任落到实处,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以《坚定信心、化危为机,做足复课开学准备,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代表校党委提出四点工作意见。刘东志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全委(扩大)会议既是新阶段分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复课开学准备工作的推动会,也是新学期明确任务要求、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的动员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打好防疫之战。要坚决落实落细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完善防控机制、抓住关键环节精准落实防控措施。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是学校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我们要强化阵地意识,继续严防死守、要强化“人盯人”措施,做到底数清楚数据精准、强化停课不停教不停学,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坚定广大师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刘东志指出,要对标市委部署要求,做足复课开学准备。严格对标复课开学条件核验细则,围绕学生复课开学、教职工复课开学、教育教学组织实施、后勤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等四大方面完善复课开学工作预案,严格做到开学方案、后勤保障、人员保障、健康监测、环境整治、宣传教育的“六个到位”。


刘东志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五个着力”,统筹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到“双战双赢”。着力抓好教育教学,大力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全面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大力深化教学改革、多措并举抓好教风学风建设。着力抓好科技创新,在项目上下功夫、在平台上下功夫、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着力抓好学科建设,加强一流学科培育、全力做好学科评估和博士点申报工作、加强研究生教育。着力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创新引才方式精准吸纳人才、优化管理机制激发发展活力、加强思想引领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着力做实做细扶贫帮扶工作,为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作出贡献。



刘东志最后强调,要从讲政治高度落实防控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奋发有为的干劲,坚决取得防疫阻击战的最终胜利。要树立强烈的机遇意识,变危为机,在疫情防控期间不降低教育教学质量、不降低科学研究能力、不降低管理服务水平,努力让学校各项工作走在我市高校前列,实现建成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的宏伟目标。

上一条:《军事理论》课线上教学教研有序推进
下一条:校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