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社会发展学院社工专业师生积极投身抗“疫”服务

发布时间:2020-03-23 作者:栾卉  来源: 社会发展学院 阅读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行各业的工作者奔赴在战“疫”一线,为防疫抗疫筑起一道道防线。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要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支持广大社工、义工和志愿者开展心理疏导、情绪支持、保障支持等服务。



我校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工作系的师生们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发组成志愿服务团队,参加了由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学校与青少年专委会、家庭专委会、医务专委会)、中央团校等专业机构和高校资源联合天津市河东团区委组建的“暖心团”抗“疫”服务。




“暖心团”服务由39名社会工作专家、心理学专家和青年志愿者组成,为天津市一线医护工作者和社区工作者提供“社会工作干预+心理支援疏导服务”。“暖心团”服务自1月28日开展以来,以微信群“线上”服务的形式,在固定时间推送心理减压知识,为繁忙工作的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心理疏导和支援性服务,并开通24295001服务热线电话,通过专业的心理危机干预,及时为有需要的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工作系的师生志愿服务团队由社会工作专业部分教师及硕士研究生(MSW)组成,共计12人,主要负责心理与情绪舒缓、家庭关系构建、与隔离居民的沟通并协助舒缓其压力等方面方法和技巧的整理、推送,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心理支援服务,服务的人群主要包括10个留观点的医护人员和社区书记们,共计120余人。部分老师通过热线电话,面向全市的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居民等提供电话咨询服务。


志愿服务团队师生立足专业特点和疫情形势,秉持专业的社会工作服务精神和专业理论,及时了解和研判防疫工作可能面临的新需求,不断充实调整推送的服务方案,持续向有需求的一线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提供支援服务。他们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专业的服务态度和积极的工作热情,投身于战“疫”一线服务中,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让抗击疫情的暖心始终在线。

上一条:众志成城,积极应对,确保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条:学校召开本科在线教学经验交流视频工作会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