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子共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10 作者:  来源: 党委学工部 阅读量:[]

疫情蔓延,牵动人心,学校时刻牵挂身处全国各地的天理学子。为全力保障天理学子的正常生活和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精神,按照《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学校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生专项资助工作计划,点面结合,多措并举,应助尽助,全力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战胜疫情。



积极搭建全方位、全天候的线上心理支持服务平台,构建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为枢纽以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兼职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为网格的心理应急机制。为学生提供线上心理疏导,为因疫情产生心理焦虑情绪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耐心帮扶,及时发现并妥善解决学生的心理恐慌、抑郁、焦虑等各类困扰,帮助学生正确面对疫情中的心理变化,为其构筑疫情防控坚强的心理防线。




严格落实学生资助工作要求,及时提供相关救助,加快应急补助金的发放。针对疫情期间保障同学们在线学习的需要,学校第一时间为全体困难学生提供20万余元移动网络流量包补贴。为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生发放临时补助1.6万元,同时也向家长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学生及其他患病困难生发放临时补助,并向学生及其家人表达了学校的关心和问候。截止目前,学校向受疫情影响的学生提供资助累计金额约22万元。

上一条:后勤党委组织党员开展“去病树、治树病”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天理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