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疫情防控不松懈,科研服务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0-03-06 作者:  来源: 科技处 阅读量:[]

都说大学老师没有假期,即使没有课,也要做科研。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特殊时期,科技处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保障科研服务工作不停不误,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科技工作“双战双赢”。


推进重点项目申报工作,发挥哲学社会科学优势。疫情防控期间,科技处组织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重大研发需求征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国家社科重大选题征集、天津市重点研发计划科技支撑重点项目的申报,目前已经组织完成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学校审批等环节工作。


工作人员在岗值守服务项目申报


为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咨政育人、服务社会的作用,科技处向科研工作者发出倡议,希望科研工作者立足本岗、快速响应、凝聚智慧、建言献策,积极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开辟咨政建议报送通道,将疫情防控方面咨政建议及有关研究项目第一时间报送市社科联智库处、市教委科技处等上级部门。


科技工作者居家指导学生科研


高效率随时响应,战疫情保障服务。科技处扎实做好科研服务工作,密切保持与上级各部门的联系,及时通过邮件、电话、微信、QQ等多种方式进行相关政策发布、解答及项目申报、结题等工作。同时加强与各学院科研秘书的纽带联系,做到信息发布及时、有效、全覆盖,切实为教师的科研工作开展做好服务与保障。为方便教师少出门少聚集,特殊情况可在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后补办相关审批手续。


在线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针对需要线下统一报送的材料,科技处工作人员前期对注意事项、填写重点、可能存在的问题,向教师提供实时在线解答。报送前,提前收取电子版本,对形式进行审查和意见反馈。确保符合要求后,由科技处统一打印胶装,盖章报送,减少人员接触和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对标最新科技政策,修订学校管理文件。为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以及教育部、科技部《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关于破除科技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措施(试行)》、《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要求,科技处广泛开展调研和线上大讨论,本着突出科学精神、尊重知识和人才的原则,结合学校自身发展特点,研究修订相关政策,起草科研机构管理规定、专利管理办法等文件。


自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以来,我校已获批工信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大技术攻关项目1项,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10项,在项目的质量和数量上均实现新突破。

上一条:艺术学院教师全力投入科特迪瓦“鲁班工坊”的设计工作
下一条:我校新增三个本科专业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