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融合门户
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天津理工大学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01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为做好疫情期间本科教学工作,落实好教育部和市教育两委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在天津理工大学党委领导和部署下,2月29日晚,学校召开了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本科教学工作会议。郑清春副校长、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各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各学院线上开学两周以来教学运行情况汇报。目前,各教学单位均已按照工作预案开展线上教学工作,教学运行状态平稳,教学环节有序推进,授课教师积极调整授课方式,调动学生线上学习积极性,保证教学效果。各教学单位毕业设计(论文)撰写工作有序展开。针对部分毕业设计(论文)对实验、实践依赖程度较高,学院积极制定应对措施,为学生创造条件,保证毕业设计完成进度,确保学生按期毕业。同时,各教学单位分享了两周以来线上教学经验,实现了教学资源的优势共享。


按照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统一部署,学校领导和督导组及各教学单位督导组下沉到教学工作一线,强化教学质量的监督管理,保证教学质量,各学院同时通过线上调查工具,开展教学效果满意度调查,经调查学生对近两周以来线上教学效果反馈良好。


郑清春副校长肯定了各教学单位在面对时间短、体量大、类型多的线上教学的复杂情况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同时指出,要继续将教学工作做实做细,掌握远端学生的学习情况,尤其要密切关注毕业班学生学习状况,保证学生按时完成学业,按期毕业。新冠疫情是我们共同面对的灾难,但同时也给我们的教学改革带来了新的机遇,希望学院和广大教师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改革,积累线上教学方法,并以此为契机,实现教学质量和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上一条:天理广大党员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市教育两委领导到校调研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086-22-60216795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津教备0064号